能力分析选项测量某个过程是否符合给定的规格限。默认情况下,基于正态分布计算能力。不过,若您拟合分布(连续或离散),则基于该拟合生成能力报表。要使用拟合分布,请选择规格限或设置规格限列属性。为某个变量选择能力分析选项时,将显示“能力分析”窗口。使用该窗口可以输入规格限、分布类型和有关 Sigma 的信息。
注意:要将规格限另存为数据表中的列属性,请选择保存 > 规格限。在您重复执行能力分析时将自动检索保存的规格限。
<分布类型>
注意:有一个名为添加 Ppk 能力标签的能力首选项,可以为长期能力输出添加 Ppk 标签。打开“首选项”窗口(文件 > 首选项),然后选择平台 > 分布可查看该首选项。
显示基准 Z 统计量的值(表示为指标)。根据《AIAG 统计过程控制》手册的规定,Z 表示从过程平均值到关注值(如工程规格)之间的标准差单位数。用在能力评估中时,Z 上规格限是与上规格限之间的距离,Z 下规格限是与下规格限之间的距离。请参见能力分析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