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选项使用总体 sigma。该选项用于 统计量,sigma 计算如下:
注意:有一个名为添加 Ppk 能力标签的分布首选项,可以为长期能力输出添加 Ppk 标签。使用文件 > 首选项,然后选择平台 > 分布可找到该选项。
指定 Sigma 选项支持您为计算能力分析键入特定的已知 sigma。Sigma 是用户指定的,所以无需计算。
移动极差选项支持您输入极差范围,该选项按如下方式计算 sigma:
d2(n) 是以标准差为单位的 n 个独立正态分布变量的极差的预期值。
短期 Sigma,按固定子组大小分组:若 r 是大小为 nj 的子组数,并且每第 i 个子组都由数据顺序定义,则 sigma 计算如下:
T 表示目标、LSL 表示下规格限、USL 表示上规格限、Pa 表示第 α*100 百分位数,广义能力指标如下所示:
(USL - LSL)/6s 其中:
其中,γ = 同上。
CPL 的精确 100(1 - α)% 置信下限和置信上限是使用广义的 Chou et al. (1990) 方法计算得出的。Chou 指出 CPL 的 100(1 - α) 置信下限(表示为 CPLLCL)满足以下方程:
其中,Tn-1(δ) 是具有 n - 1 自由度和非中心参数 δ 的非中心 t 分布。
CPU 的精确 100(1 - α)% 置信下限和置信上限也是使用广义的 Chou et al. (1990) 方法计算得出的。Chou 指出 CPU 的 100(1 - α) 置信下限(表示为 CPULCL)满足以下方程:
其中,Tn-1(δ) 是具有 n - 1 自由度和非中心参数 δ 的非中心 t 分布。
例如,若 n=1,000,000 个观测中有 3 个缺陷,该公式会生成 6.03(即 6.03 sigma 过程)。“Sigma 质量高于上规格限”列和“Sigma 质量低于小规格限”列值的计算结果之和不等于“Sigma 质量规格外合计”列值,因为计算 Sigma 质量涉及查找正态分布分位数,因此不是相加得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