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例使用 Consumer Preferences.jmp 样本数据表,其中包含关于消费者态度和意见的调查数据,以及关于口腔卫生的若干问题。您可以使用“检验多重响应”选项检验每个刷牙时间(刷牙分隔)的响应率在各组(刷牙)之间是否相同。其中,各组是按照响应者的刷牙频率来定义的。
1.
选择帮助 > 样本数据库,然后打开 Consumer Preferences.jmp
2.
选择分析 > 消费者研究 > 分类
3.
选择刷牙分隔并点击“多重”选项卡上的分隔的多重响应
4.
选择刷牙并点击 X,分组类别
5.
点击确定
6.
点击“分类”红色小三角,然后选择检验多重响应 > 计数检验, Poisson
检验多重响应,Poisson
p 值显示After Meal、Before Sleep 和 Other 的响应率在各个刷牙组之间显著不同。Wake 的响应率在各个刷牙组之间没有显著不同。从交叉表中,您可以看到多数人都在起床后刷牙,不论他们刷几次。
7.
点击“分类”红色小三角菜单并选择检验多重响应 > 齐性检验,二项
检验多重响应,二项
“齐性检验,二项”选项始终生成比“计数检验,Poisson”选项更大的检验统计量(因此生成的 p 值较小)。二项分布不仅比较发生响应的比率(报告在睡醒后刷牙的人数),而且还比较未发生响应的比率(未报告在睡醒后刷牙的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