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知对于笔记本电脑设计很重要的四个特性:硬盘大小、处理器速度、电池寿命和销售价格。接下来的示例用已经收集好的数据来确定四个笔记本电脑特性中(硬盘速度电池寿命价格)哪一个是最重要的。同时我们还将通过该示例评估是否有性别职位效应与这些特性相关。
1.
选择帮助 > 样本数据库,然后打开 Laptop Runs.jmp
注意:若您不想执行本节中的手动步骤,请点击脚本选择 - 性别旁边的绿色小三角运行该模型,然后转至分析模型
2.
点击打开特征表和对象表脚本旁边的绿色小三角。
该脚本可打开 Laptop Profile.jmpLaptop Subjects.jmp 数据表。
3.
选择分析 > 消费者研究 > 选择
4.
从“数据格式”列表中,选择多个表,交叉引用
5.
点击“特征数据”下的选择数据表,然后选择 Laptop Profile.jmp。选择选择 ID 并点击特征 ID
6.
选择硬盘速度电池寿命价格,然后点击添加
7.
选择调查选择集,然后点击分组
针对笔记本电脑研究的“特征数据”窗口
8.
打开响应数据分级显示项。
9.
选择数据表列表中,选择 Laptop Runs.jmp
选择响应,然后点击已选择的特征 ID
选择选择1选择2,然后点击特征 ID 选择
选择调查选择集,然后点击分组
选择人员,然后点击对象 ID。“响应数据”窗口显示在针对笔记本电脑研究的“响应数据”窗口中。
针对笔记本电脑研究的“响应数据”窗口
11.
打开对象数据分级显示项。
12.
选择数据表列表中,选择 Laptop Subjects.jmp
13.
选择人员,然后点击对象 ID
14.
选择性别并点击添加
针对笔记本电脑研究的“对象数据”窗口
1.
点击运行模型
笔记本电脑效应汇总
“效应汇总”报表显示硬盘是最显著的效应。您可以通过删除 p 值大于 0.15 的项精简该模型。此过程要求一次删除一项。在此,性别*速度是显著性最低的效应,p 值为 0.625。
2.
在“效应汇总”报表中,选择性别*速度并点击删除
笔记本电脑结果
一旦从模型中删除了性别*速度,所有效应都具有小于或等于 0.15 的 p 值。因此,您可以将该模型用作您的最终模型。
针对女性的笔记本电脑刻画器结果
提示:若您的效用刻画器未能如针对女性的笔记本电脑刻画器结果所示,请点击“效用刻画器”旁边的红色小三角并选择外观 > 适应 Y 轴
开发过程中针对男性的笔记本电脑刻画器结果
性别硬盘之间的交互作用效应高度显著,p 值为 0.0033。请参见笔记本电脑结果。在“效用刻画器”中,同时检查性别两个水平的硬盘的斜率。您可以看到女性的斜率比男性的斜率陡峭。
执行完成启动窗口中的步骤。 然后完成分析模型中的步骤 1步骤 2
Laptop Runs.jmp 样本数据表中,点击选择简化模型脚本旁边的绿色小三角。
请注意,“概率刻画器”的设置是性别 = F。您可以随后进行更改。
带有“价格”文本输入区的概率刻画器
5.
在“概率刻画器”中,移动硬盘滑块至 80 GB。
请注意,进行这种更改后,价格增长对选择概率的影响相对不那么敏感了。
6.
点击刻画器中的价格单元格上方的 $1000 标签,键入 $1,200,然后在文本框外点击。
考虑基准产品效应的笔记本电脑的概率刻画器结果
执行完成启动窗口中的步骤。 然后完成分析模型中的步骤 1步骤 2
Laptop Runs.jmp 样本数据表中,点击选择简化模型脚本旁边的绿色小三角。
3.
点击确定
4.
对于备择 1,将硬盘设置为 40 GB,速度设置为 1.5 GHz,电池寿命设置为 4 小时,价格设置为 1,000 美元。
5.
对于备择 2,将硬盘设置为 40 GB,速度设置为 2.0 GHz,电池寿命设置为 6 小时,价格设置为 1,200 美元。
6.
对于备择 3,将硬盘设置为 80 GB,速度设置为 2.0 GHz,电池寿命设置为 4 小时,价格设置为 1,500 美元。
针对女性的“多项选择刻画器”
7.
对于备择 1,将硬盘设置为 80 GB价格设置为 $1,200
改进笔记本电脑之后的“多项选择刻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