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选择帮助 > 样本数据库,然后打开 Pizza Combined No Choice.jmp
通过对象试验的组合来定义选择集。请注意,指示符列中某些选择集的值缺失。
2.
选择分析 > 消费者研究 > 选择
3.
点击选择数据表
4.
选择 Pizza Combined No Choice,然后点击确定
选择指示符,然后点击响应指示符
选择试尝者,然后点击对象 ID
选择试验,然后点击选择集 ID
选择馅饼皮奶酪馅料,然后在“构造特征效应”面板中点击添加
选择性别,然后在“构造对象效应(可选)”面板中点击添加
完成的启动窗口
6.
选中允许“响应者”选择“无”或“无选择”旁边的框
7.
点击运行模型
报表将“无选择”显示为一个效应
“效应汇总”报表按显著性高低显示效应。奶酪是显著性最高的效应,随后是“无选择指示符”,它被视为模型效应。对象效应交互作用性别*馅料性别*馅饼皮也很显著,这表明不同性别的细分市场对馅料馅饼皮的偏好不同。
8.
在数据表中,右击指示符列中缺失响应的某个单元格,然后选择选择匹配单元格
9.
在“行”面板中,右击已选定,再选择数据视图
带有“无选择”响应的选择集
带有“无选择”响应的选择集所示的表中,考虑前七个选择集中的特征(这些选择集由第 1 到 14 行中的对象试验组合来定义)。每个选择集中唯一的不同就是奶酪。有迹象表明某些响应者可能无法检测出奶酪之间的差异。不过,分析中已经考虑了“无选择指示符”,因此可以得出:即使存在这些迹象,奶酪仍是显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