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选择帮助 > 样本数据库,然后打开 Potato Chip Combined.jmp
2.
选择分析 > 消费者研究 > MaxDiff
3.
点击选择数据表
4.
选择 Potato Chip Combined,然后点击确定
选择响应,然后点击响应指示符
选择响应者,然后点击对象 ID
选择选择集 ID,然后点击选择集 ID
选择特征 ID,然后在“构造特征效应”面板中点击添加
完成的 MaxDiff 启动窗口
6.
点击运行模型
Potato Chip Combined.jmp 的 MaxDiff 报表
该报表指示特征 ID 显著,这表明对不同种类薯片的偏好显著不同。Barbecue 薯片的“边缘效用”是最大的。相对于其他口味的薯片,被访者更喜欢 Barbecue 薯片的估计概率为 0.2895。
“所有比较”报表
每一项比较都是在标记行的薯片类型与标记列的薯片类型之间的估计效用差异。较小 p 值的颜色为深蓝或红色,具体取决于差异符号。例如,根据横贯 Gyro 行的蓝色,您可以看到 Gyro 薯片的效用显著低于其他所有薯片类型。Barbecue 薯片的效用比其他所有薯片类型都高,尽管与 Southern Barbecue 薯片的差别不大。
注意:由于“所有比较报表”的 p 值未针对多重比较进行修正,所以仅将其用作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