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提升”平台对某项市场活动或治疗对个体的增量影响建模。提升模型帮助我们识别最可能响应某项市场活动的个体群组。特定群体的识别有助于制定高效、有针对性的决策,进而合理优化资源分配,对个体产生一定的影响。(请参见 Radcliffe 和 Surry,2011。)
“提升”平台通过比较所有可能的拆分上交互作用检验的显著性来定义拆分准则。然而,仅基于 p 值选择预测变量会带来偏倚,其倾向于选择具有很多水平的预测变量。为此,JMP 调整了 p 值以考虑水平数的影响。(请参见 JMP 网站上的论文“Monte Carlo Calibration of Distributions of Partition Statistics”。) 因此,“提升”平台通过选择对交互作用效应进行 t 检验时最大的调整 p 值来确定拆分。报表中给出了每个调整 p 值的 logworth 值,即 -log10(调整 p 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