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选择帮助 > 样本数据库,然后打开 Design Experiment/Candy Profiles.jmp
2.
选择实验设计 > 消费者研究 > MaxDiff 设计
3.
从“选择列”列表选择糖果并点击 X,因子
4.
点击确定
每个选择集的特征数目设置为 4
选择集数目设置为 7
注意:步骤 6 中设置随机种子可确切重现本例所示的结果。自行构造设计时,该步骤不是必需的。
6.
(可选)点击“MaxDiff 研究”红色小三角菜单,然后选择设置随机种子。键入 12345 并点击确定
7.
点击制作设计
8.
点击制表
糖果偏好调查的设计
设计表包含一个选择列用于记录糖果偏好。对于每个选择集,记录 1 表示最喜欢的糖果,-1 表示最不喜欢的糖果,0 表示其他两种糖果。
您执行了研究并在 Candy Survey.jmp 中记录了数据。
1.
选择帮助 > 样本数据库,然后打开 Design Experiment/Candy Survey.jmp
该表显示分别向对象列中所列的五名响应者进行调查的结果。
2.
选择分析 > 消费者研究 > MaxDiff
3.
点击“选择数据表”,选择 Candy Survey,然后点击确定
选择选择并点击响应指示符
选择试验对象并点击对象 ID
选择选择集并点击选择集 ID
已完成的 MaxDiff 分析启动窗口
5.
点击运行模型
MaxDiff 报表
该报表指示糖果是显著的。具有最高效用的三种糖果为 Plain M&Ms、Reese’s Cups 和 Peanut M&Ms。
6.
糖果类型的“所有水平比较”报表
该比较报表指示哪些糖果类型对在效用上有显著差异。每个单元格中的第三个条目是由行项的效用减列项的效用定义的差值的 p 值。p 值颜色的强度指示差值的显著程度。蓝色或红色着色指示差值(行 - 列)是正数还是负数。不调整 p 值来控制多重比较误差率,该值只应作为参考。有关“所有水平比较”报表的详细信息,请参见《消费者研究》手册中的“MaxDif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