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Windows 上:C:/Program Files/SAS/JMP/13/Maps
在 Mac 上:/Users/<用户名>/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JMP/Maps
注意:在 Windows 的 JMP Pro 中,“JMP”文件夹命名为“JMPPro”。在 JMP 永久版中,“JMP”文件夹命名为“JMPSW”。
这两个文件中的第一列都必须是以升序排列的数值型 Shape ID(形状 ID)变量。-Name 文件可包含任何其他列。形状按行生成。XY 坐标必须环绕该形状一周而不能仅仅定义该形状的凸包。
对于地图角色列属性,将在标记有形状名称定义的列中搜索形状标识,并且这些列必须包含唯一值。
若您导入 Esri SHP 文件,它将以正确的格式打开。-Name 文件通常具有 .dbf 扩展名。详细信息,请参见Esri® 形状文件
若定制边界文件位于其他位置,则需要在 -Name 文件中和您要分析的数据表中指定地图角色属性。
包含地图角色属性的列必须包含相同的边界名称,但列名可以不同。
1.
右击包含边界的列并选择列属性 > 地图角色
2.
选择地图角色下方的形状名称定义
3.
点击确定
“形状名称定义”示例
1.
右击包含边界的列并选择列属性 > 地图角色
2.
选择地图角色下方的形状名称使用
3.
地图名称数据表旁边,点击 浏览至 -Name 地图数据表。您可以输入相对或绝对路径。
4.
形状定义列列表中,选择地图数据表中其值与选定列中的值匹配的列。
形状定义列示例显示 S4 Temps.jmp 样本数据表中房间/办公室列的示例。
形状定义列示例
5.
点击确定
当您在“图形生成器”中生成图形并将修改的列分配至地图形状区域时,边界将出现在图形中。
要将空格用作经纬度单位分隔符,请取消选择经纬度单位符号。要使用度、分、秒符号,请选择经纬度单位符号
Esri® 形状文件
.shp 文件包含组成多边形的一系列点。使用 JMP 打开时,.shp 文件会作为 JMP 表导入。
Shape(形状)列在导入时添加,以便唯一标识每个地理区域。每个坐标点位于单独的行中。
指出不相连区域的 Part(部分)列,以及 XY 坐标(采用纬度和经度表示)。
JMP 支持二维 .shp 文件(无仰角信息)。
您将 Shape ID(形状 ID)列添加至 .dbf 表,该列映射至 .shp 文件中的 Shape(形状)列。添加任意数量的列,这些列可提供公用名称或值以表示特定区域。
1.
在 JMP 中打开 .shp 文件。
2.
确保 Shape(形状)列是 .shp 文件中的第一列。为 XY 列添加格式和轴设置(可选)。“图形生成器”对 X 和 Y 轴使用这些设置。
3.
.shp 文件作为 JMP 数据表保存到 Maps 文件夹,名称以 -XY.jmp 结束。
4.
打开 .dbf 文件。
5.
Shape ID(形状 ID)列添加为表中的第一列。该列的值应为行号 1 至 n — 数据表中的行数。
注意:您可以使用列 > 新建列 > 初始化数据 > 序列数据用序列号填充列。
6.
地图角色列属性分配至您用于“图形生成器”的“形状”角色中位置名称的任意列。为此,右击列顶部并选择列属性 > 地图角色
7.
Windows:C:/Program Files/SAS/JMP/13/Maps/
Macintosh:/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JMP/13/Maps
在 Windows 上:C:/Users/<用户名>/AppData/Roaming/SAS/JMP/Maps
在 Mac 上:/Users/<用户名>/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JMP/Maps
注意:在 Windows 的 JMP Pro 中,“JMP”文件夹命名为“JMPPro”。在 JMP 永久版中,“JMP”文件夹命名为“JMPSW”。
SAS/GRAPH® 地图数据集
data WORK.BELIZE;
keep id segment x y;
rename segment=Part;
set maps.belize;
if x NE .;
if y NE .;
y=lat*(180/constant('pi'));
x=-long*(180/constant('pi'));
run;
下一步是导入匹配功能数据集(在该示例中为 MAPS.BELIZE2)。导入功能数据集后,将 ID 列移动到数据表中的第一列。然后将地图角色列属性分配给您用于“图形生成器”的“形状”角色中位置名称的列。为此,右击列顶部并选择列属性 >地图角色。然后从属性定义的下拉框中选择形状名称定义。对于 MAPS.BELIZE2,使用 IDNAME 列。将功能数据集保存为 Belize-Name.jmp
要转换 SAS 地图,请从“JMP 文件交换库”页下载 SAS to JMP Map Converter 插件对于每个地图,插件从两个 SAS 地图表中读取数据,重新排列并设置数据格式,然后将其放置到两个 JMP 地图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