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选择宏 > 完全析因
打开 Tool Wear.jmp。您关注的是速度角度材料或其交互作用是否对切割工具的损耗有影响。
1.
选择分析 > 拟合模型
2.
3.
在“选择列”列表中,选择速度角度材料
4.
选择宏 > 完全析因
三因子完全析因的“拟合模型”窗口
三因子完全析因设计的模型拟合 - 左图为材料 A,右图为材料 B中的“曲面刻画器”图根据两个连续效应速度角度显示了损耗的预测响应。左图显示材料为 A 时的预测响应;右图显示材料为 B 时的预测响应。材料为 A 时对应的点显示为红色,材料为 B 时对应的点显示为蓝色。响应曲面形式在材料各水平之间的差异是三因子交互作用的结果。
要获取“曲面刻画器”图,请在三因子完全析因的“拟合模型”窗口所示的“拟合模型”窗口中点击运行。 从“拟合最小二乘法”报表的红色小三角菜单中,选择因子刻画 > 曲面刻画器。要向图中添加点,请打开“外观”面板并点击实际值。若想要使点显得更大,请在图中右击,然后选择设置并调整标记大小
要同时为材料 A 和 材料 B 显示图,请使用“自变量”面板中标为材料的滑块,针对材料 A 将滑块设置为 0,针对材料 B 将滑块设置为 1。请注意,该表包含两个可生成“曲面刻画器”图的数据表脚本:预测和曲面刻画器两种材料的曲面刻画器
三因子完全析因设计的模型拟合 - 左图为材料 A,右图为材料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