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个简单模型来描述热狗的每盎司成本(美元/盎司)与热狗的种类(Meat、Beef、Poultry)和热狗的大小(Jumbo、Regular、Hors d’oeuvre)的函数关系。
1.
选择帮助 > 样本数据库,然后打开 Hot Dogs2.jmp
2.
选择分析 > 拟合模型
3.
选择美元/盎司,然后点击 Y
4.
选择种类大小,然后点击添加
5.
对于特质,选择逐步
6.
点击运行
7.
对于停止规则,选择 P 值阈值
8.
对于规则,选择限制
使用“P 值阈值”和“限制”规则的“逐步控制”面板
请注意,将默认规则“合并”更改为“限制”时,两个项的“F 比”和“概率>F”值显示为缺失。这是项种类{Poultry-Meat}大小{Regular-Jumbo}。这是因为在其前项进入模型前,这两个项无法进入模型。
9.
点击步进
种类{Poultry&Meat-Beef}进入模型。该项具有最小的“概率>F”值,该值小于“进入的概率”阈值 0.25。
已进入一项的“逐步控制”面板
显示项种类{Poultry-Meat}的“F 比”和“概率>F”值。因为它的前项已进入模型,现在允许种类{Poultry-Meat}进入。
10.
点击步进
因为种类{Poultry-Meat}在剩余项中具有最小的“概率>F”值且该值小于“进入的概率”阈值,它是要进入模型的下一项。
11.
点击步进
大小{Hors d'oeuvre-Regular&Jumbo}进入模型,因为它的“概率>F”值为 0.1577。因为它的前项现在在模型中,因此允许项大小{Regular-Jumbo}进入模型且显示它的“概率>F”值。
但是,项大小{Regular-Jumbo}的“概率>F”值为 0.7566,它超过了“进入的概率”值 0.25。因此,若您再次点击“步进”,它不进入模型。
最终模型的“当前估计值”报表
12.
点击构建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