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示例使用 Bounce Data.jmp 数据表,它包含轮胎胎面实验的数据。响应拉伸硅石硅烷硫磺这三个变量的函数。您将构建一个模型,使用“预测刻画器”中的“最大化意愿”选项确定最优设置(通过拉伸值使得意愿函数最大化)。您然后使用等高线刻画器探索针对指定的拉伸值的其他最优设置。
1.
选择帮助 > 样本数据库,然后打开 Design Experiment/Bounce Data.jmp
2.
点击模型脚本旁边的绿色小三角,然后在启动窗口中点击运行
最大化意愿设置
使意愿函数最大化的拉伸值为 450。可得到预测的拉伸值 450 的一个因子水平设置组合为:硅石 = 1.0101,硫磺 = 2.0437 且 硅烷 = 43.5792。
为了确保您的新设置组合使意愿最大化,您想确保设置在 2 个单位的 450 内预测拉伸。此外,您需要一个高水平的硅烷值(固定设置为 60)。
Bounce Data.jmp 的等高线刻画器
初始图显示拉伸值为 425 且硅烷值为 50 时硅石硫磺的等高线值。
5.
在响应控件中,将拉伸等高线值设置为 450。将拉伸下限上限分别设置为 448 和 452。按 Enter。
6.
硅烷当前 X 设置为 60。
最优设置的等高线刻画器
红色的实曲线上的值是预测拉伸值将为 450 时的硅石硫磺值。未着色带内的值预测拉伸值介于 448 和 452 之间。您可以将图上显示的十字准线拖到未着色部分来查找硅石硫磺的特定设置。最优设置的等高线刻画器中显示了一个这样的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