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例使用 Tiretread.jmp 样本数据表。共有三个因子(硅石硅烷硫磺)和四个响应(磨损弹性系数伸长硬度)。该数据表已经包含四个响应变量的已保存预测公式列。
1.
选择帮助 > 样本数据库,然后打开 Tiretread.jmp
2.
选择图形 > 等高线刻画器
3.
选择预测公式-磨损预测公式-弹性系数预测公式-伸长预测公式-硬度,然后点击 Y,预测公式
4.
点击确定
硅石的值位于水平轴上,硅烷的值位于垂直轴上。硫磺的值固定为 2.25。请参见等高线刻画器
5.
点击硫磺当前 X 框并键入 2。点击该框外部的任意地方可以设置该值。
6.
预测公式-磨损下限框中,键入 100。
7.
预测公式-磨损上限框中,键入 160。
Tiretread.jmp 的等高线刻画器
这些等高线和曲面图与等高线刻画器中所示的内容不同,因为为硫磺设置的值不同。移动硫磺的滑块以查看不同的值是如何改变等高线和曲面图的。等高线图上的着色区域表示根据磨损的“下限”和“上限”值不可行的图形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