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retread.jmp 数据表中,假定您只想预测作为三个因子变量的函数的磨损。在该示例中,您拟合一个广义回归模型来预测磨损。接着,您对该模型执行 Bagging。最后,您为新观测生成预测并调查该预测的准确度。这通过获取该预测的置信区间来完成。
1.
选择帮助 > 样本数据库,然后打开 Tiretread.jmp
2.
选择分析 > 拟合模型
3.
选择磨损,然后点击 Y
4.
5.
选择硅石硅烷硫磺,然后点击添加
6.
点击运行
7.
点击执行
5.
确认选择了保存预测公式
6.
点击确定
注意:运行它所需的时间可能比Bagging 改进预测的示例长。更大的样本数可以给出预测分布的更好估计。
返回数据表。对于每个响应变量,有三个分别表示为预测公式 <列名> Bagged 均值标准误差 <列名> Bagged 均值、<列名> Bagged 标准差的新列。预测公式-磨损 Bagged 均值列是最终预测。
1.
在数据表中,选择行 > 添加行
2.
要添加的行数框中输入 1,然后点击确定
3.
硅石列下,在新行对应的框中键入 0.9。
4.
硅烷列下,在新行对应的框中键入 43。
5.
硫磺列下,在新行对应的框中键入 2。
新行的值
6.
选择表 > 转置
7.
选择“磨损”Bags (500/0) 并点击转置列
8.
点击确定
9.
选择分析 > 分布
10.
选择行 21 并点击 Y,列
11.
点击确定
12.
“分布”报表
“分布”报表中的“分布”报表包含有关每个 Bagged 模型的磨损预测值的分布信息。新观测的磨损最终预测值是 104.45,它是所有 M 个 Bagged 预测的均值。该预测的标准误差为 4.56。您还使用分位数创建新预测的置信区间。例如,新预测的 95% 置信区间为 95.89 到 1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