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选择帮助 > 样本数据库,然后打开 Nonlinear Examples/Bioassay.jmp
2.
选择分析 > 专业建模 > 拟合曲线
3.
毒性分配给 Y,响应角色。
4.
浓度的对数分配给 X,回归变量角色。
5.
配方分配给分组角色。
6.
点击确定
“拟合曲线”报表随即显示,如初始“拟合曲线”报表所示。 “图”报表包含每种配方的拟合模型的叠加图。
初始“拟合曲线”报表
7.
要查看标识每种药物配方的图例,请右击其中一个图并选择行图例。为该列选择配方并点击确定。随即显示带有图例的“拟合曲线”报表中所示的图。
带有图例的“拟合曲线”报表
这些曲线呈 S 形,所以 S 形曲线是合适的拟合。“拟合曲线”模型公式显示了“拟合曲线”特质提供的不同类型模型的公式和图形描述。
8.
从“拟合曲线”红色小三角菜单中选择 S 形曲线 > Logistic 曲线 > 四参数 Logistic 拟合
“四参数 Logistic”报表
“四参数 Logistic”报表随即显示(“四参数 Logistic”报表)。每种药物配方还单有一个图。拟合曲线图表明配方 B 可能不同,因为“test B”曲线比其他曲线上升得都要早。拐点参数导致了曲线的上升。
“参数比较”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