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仅包含一个 X 变量的模型显示或隐藏 XY 变量的图。图上显示的是当前参数估计值对应的模型。要更改参数的当前值,请使用图下方的滑块或编辑框。若您在启动时指定了“分组”变量,则为每个组显示一条曲线。
显示预测刻画器。“刻画器”使您可以依次查看曲面在每个 x 变量上的垂直切面,同时找到每个因子的最优值。
显示网格计算中使用的最小参数值。默认情况下,最小值是解估计值减去 2.5 倍的近似标准误差
显示网格计算中使用的最大参数值。默认情况下,最大值是解估计值加上 2.5 倍的近似标准误差
当您点击执行时,JMP 会在新表中创建一个由点构成的网格。若解在表中,相应的解估计所在的行会突出显示并加以标记。
在给定 Y 值的情况下估计 X 值。它还计算估计的 X 值的标准误差。JMP 必须能求出逆模型。标准误差基于使用反转表达式的一阶 Taylor 级数近似。置信区间是 Wald 区间,根据 t 分位数和标准误差计算。
保存模型预测的渐近置信限。即针对给定的 X 值计算 Y 平均值的置信区间。
保存单值预测的渐近置信限。即针对给定的 X 值计算单个 Y 值的置信区间。
保存模型预测的标准误差。这是针对给定的 X 值预测 Y 平均值的标准误差。公式采用以下形式:Sqrt(VecQuadratic(matrix1,vector1))matrix1 是与参数估计值关联的协方差矩阵,vector1 是模型的对于每个参数的偏导数的组合。
保存单个预测值的标准误差。这是针对给定的 X 值预测单个 Y 值的标准误差。公式采用以下形式:Sqrt(VecQuadratic(matrix1,vector1)+mse)matrix1 是与参数估计值关联的协方差矩阵,vector1 是模型的对于每个参数的偏导数的组合,mse 是误差方差的估计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