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例说明如何使用“分组”列以及如何使用 Consumer Prices.jmp 构造“偏移图形”。
1.
选择帮助 > 样本数据库,然后打开 Consumer Prices.jmp
2.
选择分析 > 筛选 > 过程筛选
3.
选择价格并点击过程变量
4.
选择序列并点击分组
这确保将序列的每个水平视为单独过程。
5.
选择日期并点击时间
6.
控制图类型设置为“均值和 R”。
7.
子组样本大小设置为 3。
8.
点击确定
10.
查看以下项:最大的向上偏移最大的向下偏移偏移图形
11.
点击确定
还显示“偏移图形”。“偏移图形”显示超过偏移阈值(默认设置为 3)所指定的组内 sigma 单位数的所有偏移。请参见偏移图形。绿色点对应于向上偏移,红色点对应于向下偏移。
请注意,对于“汇总”表中的“最大的向上偏移”和“最大的向下偏移”,Gasoline, All 都有值。“最大的向下偏移”值 1.8296 小于 3。因为“偏移图形”仅显示 3 个或更多组内 sigma 单位的偏移,Gasoline, All 的“最大的向下偏移”值未标绘在“偏移图形”上。
还请注意,Tomatoes 未包含在“偏移图形”上。对于 Tomatoes,未找到 3 个或更多组内 sigma 单位的偏移。
14.
设置标签行嵌套为 2。
15.
点击确定
偏移图形
Coffee 的控制图
“汇总”表指示对于包含 1994 年 9 月的子组发生最大的向上偏移(25.399 个组内 sigma 单位)。在Coffee 的控制图所示的控制图中,这是位置 59 处的子组。“汇总”表还指示对于包含 1981 年 3 月的子组发生最大的向下偏移(9.1674 个组内 sigma 单位)。这是控制图中位置 5 处的子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