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您选择“简单移动平均”作为平滑模型时,显示“简单平滑平均规格”窗口。假定 w 为简单移动平均 (SMA) 模型中的平滑窗口宽度。假定 ft=(yt+yt-1+yt-2+...yt-(w-2)+yt-(w-1))/w 是一些时间点 tw 个连续观测的平均值。
“简单平滑平均规格”窗口
平滑窗口宽度 w,它定义要平均的连续点数。窗口宽度越大,序列越平滑。
平滑窗口从在时间点 t(正要估计序列的点)之前的点并包括该时间点构造。换句话说,ft 是时间 t 的标绘值。
对于奇数 wft 是时间 t-(w-1)/2 的标绘值。
对于偶数 wft 是时间 t-(w-1)/2 的标绘值。保存到数据表时,ft 位于 t-(w-2)/2 处。
对于偶数 w,平滑窗口无法以正要估计序列的时间点为中心。该选项创建两个几乎中心化的平滑窗口,取它们的平均值。按以下方式计算平滑估计值:
“平滑模型”规格窗口
展开对话框以允许设置各个平滑权重的约束。根据权重名称旁边的弹出菜单设置,每个平滑权重可以为界限固定无约束。输入固定或界限权重的值时,这些值可以为正负实数。
定制平滑权重
定制平滑权重中显示的示例具有固定为 0.3 的水平权重 (α),界限为 0.1 和 0.8 的趋势权重 (γ)。在该例中,趋势权重的值可以在范围 0.1-0.8 内变动,而水平权重则固定为 0.3。请注意,您可以使用这些定制约束预先指定所有平滑权重。这样就不用从数据估计权重,尽管仍计算预测和残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