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型汇总”表包含模型的拟合统计量。在下面的公式中,n 是序列的长度,k 是模型中的拟合参数数目。
无条件的平方和 (SSE) 除以自由度数,计算公式为:n – k)。方差估计值计算公式为:SSE / (n – k)。这是ARIMA 模型一节中所述的随机冲量 at 的方差的样本估计值。
方差估计值的平方根。这是随机冲量 at 的标准差的样本估计值。
调整的 R2 的计算公式如下:
指示移动平均算子是否可逆。即是否 的所有根位于单位圆之外。
注意:φθ 算子在ARIMA 模型一节中定义。
参数的名称,它在每个模型类型的对应节中介绍。一些模型包含截距或均值项。在这些模型中,还显示相关的常数估计值。常数估计值的定义在 ARIMA 模型的描述下面给出。
假设每个参数为零的检验统计量。参数的检验统计量是参数估计值与标准误差的比。若假设为真,则该统计量近似服从 Student t 分布。根据一般规则,通常查找绝对值大于 2 的 t 比来判断显著性,因为它近似于 0.05 显著性水平。
为每个参数计算的观测 p 值。p 值是随机得到 t 比的绝对值大于计算值的概率(在假设成立的前提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