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量更改在图上标绘的统计量。请参见统计量
单个点显示或隐藏子组中的单个观测。仅适用于子组变量或“设置样本大小”。该选项不适用于“计数”图表类型或稀有事件图。
显示连接线显示点之间的连接线。
显示点显示或隐藏图上的点。
Sigma 指定计算 sigma 的方法。请参见Sigma
区域显示或隐藏图上的区域。区域定义为均值两侧的一个、两个和三个 sigma 范围。“控制图生成器”不会将一个区域延展到与另一个区域重叠。若限值不以均值为中心,则将以 (上控制限-平均值)/3 所得的值用作每个区域的宽度。不在下控制限下方或上控制限上方绘制区域。仅适用于“计量”和“计数”图表类型。
规格限显示或隐藏图上的规格限。仅当数据表具有“规格限”列属性时才显示。《使用 JMP》手册中的规格限详细介绍如何添加该列属性。
设置控制限支持您输入用于检验的控制限。在“设置控制限”窗口中点击确定后,在各组间均匀设置指定的控制限。再次选择该选项可删除指定的控制限。
添加限值指定要在图上标绘的其他控制限。这些限值不用在检验中。
显示限值显示或隐藏图上的控制限。
显示中心线隐藏或显示图上的中心线。
向图区域添加散度图。使用选项更改图表类型。散度图可通过标绘众多散度形式之一(包括极差、标准差或移动极差)来说明数据中的变异。仅适用于“计量”图表类型。
定制检验支持您设计定制检验,并同时选择或取消选择多个检验。选定该选项后,随即显示“定制检验”窗口,供您设计检验。选择检验说明,然后输入所需的编号 (n) 和标签。您可以将设置保存到首选项中,也可以恢复默认设置。仅适用于“计量”和“计数”图表类型。
检验支持您选择要启用的统计控制检验。有关检验的详细信息,请参见检验。 仅适用于“计量”和“计数”图表类型。
Westgard 规则支持您选择要启用的 Westgard 统计控制检验。由于 Westgard 规则基于 sigma 而不是区域,所以可以在不考虑常数样本大小的情况下计算这些规则。有关检验的详细信息,请参见Westgard 规则。 仅适用于“计量”和“计数”图表类型。
检验超出界限支持对超出控制限的所有点进行检验。这些点标识在图上。该检验适用于具有限值的所有图,不论样本大小是否相同。
注意:有关图形定制编辑菜单的说明,请参见《使用 JMP》手册。
右击菜单或窗口左侧中的警告选项显示检验选项的子菜单。您可以从菜单中选择一个或多个特殊原因的检验(Western Electric 规则)。Nelson (1984) 制定了一种用于在控制图上标识特殊检验的编号表示法。这些检验同时适用于大小相等和不等的样本。
提示:要一次添加或删除几个检验,请在警告 > 检验下的“控制面板”中选择或取消选择这些检验。
特殊原因检验的说明与解释列出并解释了八个检验,特殊原因检验的演示演示了这些检验。以下规则适用于各检验:
Western Electric 区域规则

1

特殊原因检验的演示1
当您右击图或窗口左侧后,可以通过警告选项的 Westgard 规则子菜单来实施 Westgard 规则。不同的检验缩写为针对特定检验的决策规则。例如,1 2s 指的是一个点距离均值两个标准差的检验。
规则 1 2S 通常用于 Levey-Jennings 图,其中的控制限设置为距离均值两个标准差。有任一点超出这些限值就会触发该规则。
规则 1 3S 指的是常用于 Levey-Jennings 图的规则,其中的控制限设置为距离均值三个标准差。有任一点超出这些限值就会触发该规则。
规则 2 2S 在两个相邻控制测量值位于距离均值两个标准差以外时触发。
规则 R 4S 在以下条件下触发:一个测量值位于距离均值两个标准差以外,而且前一个测量值位于相反方向上距离均值两个标准差之外的位置,以至于差值大于四个标准差。
规则 4 1S 在四个相邻测量值位于距离均值一个标准差以外时触发。
规则 10 X 在十个相邻点位于均值同侧时触发。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