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要检测的偏移 δ 为正,第 t 个子组的累积和计算如下:
St = max(0, St – 1+ (ztk))
t = 1, 2,..., n,其中 S0 = 0, zt 针对双侧图定义,参数 k(称为参考值)为正数。若未在启动窗口中指定参数 k,则将 k 设置为 δ/2。将 CUSUM St 称为上累积和St 可计算如下:
序列 St 对子组均值中距离 μ0 超过 k 个标准误差的偏差进行累积。若 St 超过正值 h(称为决策区间),则指示偏移或失控状况。
若要检测的偏移为负,第 t 个子组的累积和计算如下:
St = max(0, St – 1 – (zt + k))
t = 1, 2,..., n,其中 S0 = 0, zt 针对双侧图定义,参数 k(称为参考值)为正数。若未在启动窗口中指定参数 k,则将 k 设置为 δ/2。CUSUM St 称为下累积和St 可计算如下:
序列 St 对子组均值中距离 μ0k 个标准误差以内的偏差绝对值进行累积。若 St 超过正值 h(称为决策区间),则指示偏移或失控状况。
请注意,不论 δ 正负如何,St 始终为正,h 始终为正。对于设计用于检测负偏移的图,有些作者定义了 St 的相反版本,即:在 St 小于负限值时指示偏移。
Lucas 和 Crosier (1982) 说明了 CUSUM 图的快速初始响应 (FIR) 功能的属性,其中的初始 CUSUM S0 设置为“起始值”。他们给出的平均运行长度计算表明 FIR 功能在过程受控时影响极小,所以这导致对初始失控状况的响应速度比标准 CUSUM 图更快。您可以在启动窗口“CUSUM 图的已知统计量”区域中提供“初始值”。
若子组样本大小为常数 (= n),最好按照与数据相同的单位来调整和计算累积和。累积和计算如下:
其中 δ < 0。在任何一种情况下,参数 k 重新调整尺度。 若未在启动窗口中指定参数 k,则将 k 设置为 δ/2。若 St 超过 则指示偏移。 某些作者用符号 H 来代替 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