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选择分析 > 质量和过程 > 控制图 > CUSUM 启动“CUSUM 控制图”平台。
“CUSUM 控制图”启动窗口
H 是双侧图的 V 形模板原点与 V 形模板上臂或下臂之间的垂直距离 h(相关示意图可参见双侧 CUSUM 图的 V 形模板)。对于单侧图,H 即决策区间。将 H 选作标准误差的倍数。
目标是过程或总体的目标均值(目标)。目标均值必须按照与数据相同的单位来调整。
Delta 指定要检测的最小偏移的绝对值,该值作为过程标准差或标准误差的倍数。这取决于该偏移是被视为总体均值中的偏移还是子组均值的抽样分布中的偏移。Delta 是“偏移”选项的替换选项(下文会加以说明)。偏移与 Delta 之间的关系可计算如下:
其中,δ 代表 Delta,Δ 代表偏移,σ 代表过程标准差,n 是常见的子组样本大小。
偏移是您想要在目标均值任一侧检测的最小值。应采用与数据相同的单位输入偏移值,并将其解释为子组均值的抽样分布均值中的偏移。您可以选择“偏移”或 Delta。
Sigma 指定已知的标准差 (σ0) 作为过程标准差 σ。 默认情况下,“控制图”平台从数据估计 sigma。
起始值为单侧 CUSUM 图指定累积和的起始值 S0S0 通常为零)。将起始值输入为标准差的倍数。
测量过程是否符合给定的规格限。一旦在启动窗口中点击确定,但尚未将这些值定义为列属性,系统会提示您输入规格限和目标。请参见《基本分析》手册中的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