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例使用 Failure2.jmp 样本数据表。该表记录清洗扩散炉中的管道之前生产的一组电容样本中的失败数据,以及在清洗扩散炉之后生产的一组样本中的数据。对于每类失败数据,变量清洗使用值“before”或“after”来标识样本。
1.
选择帮助 > 样本数据库,然后打开 Quality Control/Failure2.jmp
2.
选择分析 > 质量和过程 > Pareto 图
3.
选择失败并点击 Y,原因
4.
选择清洗并点击 X,分组
5.
选择数量并点击频数
6.
点击确定
单因子比较 Pareto 图为变量清洗的每个值显示了并排图。
单因子比较 Pareto 图
7.
通过点击第一个图块中的标题 (after) 并将其拖至下一图块的标题 (before),可重新排列这些图的顺序。
通过比较这两个图,可以看出在清洗之后氧化层缺陷减少了。不过,采用单元格已重新排序的单因子比较 Pareto 图所示的“before-after”图形式表示时,各图更容易解释。 请注意,原因顺序会改变以反映基于第一个单元格的顺序。
单元格已重新排序的单因子比较 Pareto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