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例使用 Failure3.jmp 样本数据表。该数据监控在清洗扩散炉之前和之后三天的电容生产过程的生产样本。数据表中有一个称为日期的列,其中包含值 OCT 1OCT 2OCT 3
1.
选择帮助 > 样本数据库,然后打开 Quality Control/Failure3.jmp
2.
选择分析 > 质量和过程 > Pareto 图
3.
选择失败并点击 Y,原因
4.
选择清洗日期,然后点击 X,分组
5.
选择数量并点击频数
6.
点击确定
双因子比较 Pareto 图显示了具有双因子图布局的 Pareto 图,其中显示了两个 X 变量的每个水平。左上角单元格称为关键单元格。其中的直条按降序排列。其他单元格中的直条采用与关键单元格中的直条相同的顺序。
7.
点击关键单元格中的 ContaminationMetallization,相应类别的直条在其他所有单元格中会突出显示。
双因子比较 Pareto 图
双因子比较 Pareto 图中显示的 Pareto 图突出显示了重要的少数。在双因子比较图的每个单元格中,表示两个最频繁出现的问题的直条处于选定状态。ContaminationMetallization 是所有单元格中重要的两个类别, 但在清洗扩散炉后,Contamination 这个问题已不再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