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eto 图示例
Pareto 图可对单个 Y(过程)变量绘图,可不带任何 X 分类变量,也可带有一个 X 变量或两个 X 变量。Pareto 图不区分数值和字符变量,也不区分建模类型。所有值都被视为离散值,直条代表计数或百分比。下面的列表说明 Pareto 图的布局构成:
不带 X 分类变量的 Y 变量生成单个图,其中每个 Y 变量值都对应一个直条。有关示例,请参见“Pareto 图”平台示例
带有一个 X 分类变量的 Y 变量生成一排 Pareto 图。X 变量的每个水平都对应一个图,每个 Y 水平都对应一个直条。这些图称为比较 Pareto 图的单元格X(分类)变量的每个水平都对应一个单元格。由于只有一个 X 变量,所以这称为单因子比较 Pareto 图。有关示例,请参见单因子比较 Pareto 图示例
带有两个 X 变量的 Y 变量生成按行列排列的 Pareto 图。第一个 X 变量的每个水平都对应一行,第二个 X 变量的每个水平都对应一列。由于有两个 X 变量,所以这称为双因子比较 Pareto 图。在行中,第一个 X 变量的每个值都有一个 Pareto 图(如前所述)。左上角单元格称为关键单元格。其中的直条按降序排列。其他单元格中的直条采用与关键单元格中的直条相同的顺序。您可以重新排列单元格的行列顺序。移至左上角的单元格变为新的关键单元格,所有其他单元中的直条都随之重新排列。有关示例,请参见双因子比较 Pareto 图示例
每个直条采用在相关的数据表中为其分配 Y 水平的行对应的颜色。否则,对于其 Y 水平不具有所分配颜色的行的所有直条使用单一颜色。若 Y 水平的行具有不同颜色,则该 Y 水平的直条采用数据表中该 Y 水平的第一行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