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例中,您首先为 Tablet Measurements.jmp 中的三个非正态变量执行能力分析。随后使用“模拟”为变量纯度查找不合格百分比置信限。
若不想遵循以下步骤,您可以通过运行 Tablet Measurements.jmp 中的过程能力表脚本来获取这一部分中的结果。
1.
选择帮助 > 样本数据库,然后打开 Tablet Measurements.jmp
2.
选择分析 > 质量和过程 > 过程能力
3.
选择重量厚度纯度,然后点击 Y,过程
4.
在右侧的为选定列指定角色列表中选择重量厚度纯度
5.
打开分布选项分级显示项。
6.
分布列表中,选择最佳拟合
7.
点击设置过程分布
后缀 &分布(最佳拟合) 添加至右侧列表中的每个列名。
8.
点击确定
随即显示一个能力指标图,其中显示 Ppk 值。请注意,只有厚度变量显示在表示 Ppk = 1 的那条线的上方。纯度几乎就位于这条线上。尽管测量值数目 250 看似较大,估计的 Ppk 值仍然变异较大。出于此原因,您需要为真正的纯度 Ppk 值构造置信区间。
重量:对数正态
厚度:Johnson Sb(请参见“厚度(Johnson) 能力”报表标题正下方的注释)
纯度:Weibull
纯度的 Weibull 参数估计值
1.
Tablet Measurements.jmp 样本数据表中,选择列 > 新建列
2.
列名旁边,输入模拟纯度
3.
列属性列表中,选择公式
4.
在公式编辑器中,选择随机 > 随机 Weibull
5.
随即选定 beta 的占位框。点击插入元素 (^)。
 
这将会添加参数 alpha 的占位框。
7.
复制估计值列第 2 行中的条目 (1589.7167836)。
8.
在公式编辑器窗口中,选择随机 Weibull 公式中 beta 的占位框并将 1589.7167836 粘贴到 beta 的占位框中。
9.
在您从“参数估计值”报表创建的数据表中,复制估计值列的第一行中的条目 (99.918708989)。
10.
在公式编辑器窗口中,选择随机 Weibull 公式中 alpha 的占位框并将 99.918708989 粘贴到 alpha 的占位框中。
完成的公式窗口
模拟纯度列包含模拟来自最佳拟合分布的值的公式。
3.
在启动窗口中,从为选定列指定角色列表中,选择重量&分布(对数正态)厚度&分布(Johnson)
4.
点击删除
5.
点击确定
7.
在“总 sigma 能力”报表中,右击估计值列并选择模拟
换出列列表中选定了纯度。在换入列列表中选定了模拟纯度
8.
样本数旁边,输入 500
9.
(可选)在随机种子旁边,输入 12345
10.
点击确定
计算过程需要几秒钟的时间。随即显示名为“过程能力模拟结果(估计值)”的数据表。该表中的 PpkPpl 列各自包含基于模拟纯度公式计算的 500 个值。第一行(已排除)包含最初分析中得到的纯度的值。由于纯度仅有下规格限,所以 Ppk 值与 Ppl 值相同。
纯度的模拟 Ppk 值的分布
显示了两个分布报表,一个针对 Ppk,另一个针对 Ppl。但是纯度仅有下规格限,所以 Ppk 与 Ppl 的值相同。出于此原因,两个分布报表完全相同。
12.
在“过程能力”报表中,右击“不合格”报表中的期望总体百分比列,然后选择模拟
13.
样本数旁边,输入 500
14.
(可选)在随机种子旁边,输入 12345
15.
点击确定
纯度的模拟规格外合计值的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