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指定控制限计算方式:输入 k (K Sigma) 的值、输入 α(Alpha) 的概率,或者从过程列属性或以前创建的“限值表”中检索限值。保存和检索限值一节对“限值表”和获取限值按钮进行了说明。 必须指定 K SigmaAlphaK Sigma 的窗口默认值为 3。
KSigma 参数选项允许以样本标准误差的倍数形式指定控制限。KSigma 在期望值(显示为中心线)上下 k 个样本标准误差的位置指定控制限。要指定 k(sigma 数目),点击 KSigma 对应的单选按钮,然后在文本框中输入一个正数 k 值。一般选择 k 为 3,即三个标准差。K Sigma =3(左图)和 K Sigma=4(右图)时的控制限中显示的示例对 Coating.jmp 数据的两个均值图进行了比较,这两个图分别使用 KSigma = 3 和 KSigma = 4 绘制控制限。
K Sigma =3(左图)和 K Sigma=4(右图)时的控制限
Alpha 参数选项以概率形式指定控制限(亦称概率界限),这是通过单个子组统计量超过其控制限的概率 α 来表示的(假定过程受控)。要指定 alpha,请点击 Alpha 单选按钮并输入所需的概率。α 的合理选择为 0.01 或 0.001。对于假定服从正态分布且具有已知受控参数的均值图,与 KSigma 为 3 等价的 Alpha 值是 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