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生成 p 图时,若选择能力,JMP 会启动“分布”中的“二项拟合”并提供特定于二项分布的能力分析。
Quality Control 样本数据文件夹中的 Washers.jmp 数据包含每批次 400 个镀锌垫圈共计 15 个批次的缺陷计数。生产出的垫圈要经过检查,查看是否存在粗糙电镀和钢体裸露之类的镀层面缺陷。若垫圈存在镀层面缺陷,则认为其不合格或有缺陷。因此,缺陷计数表示每批次 400 个中有多少垫圈存在缺陷。使用 Washers.jmp 数据表,指定一个样本大小变量,该变量允许具有不同的样本大小。该数据包含所有常数样本大小。
1.
选择帮助 > 样本数据库,然后打开 Quality Control/Washers.jmp
2.
选择分析 > 质量和过程 > 控制图 > P
3.
选择次品数并点击过程
4.
选择并点击样本标签
5.
选择批大小并点击样本大小
6.
点击确定
p 图显示了缺陷比例的 p 图。
p 图
请注意,尽管图上的点看起来与np 图中的 np 图相同,但 y 轴、平均值和限值全都不同,因为这些值现在都基于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