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例使用 Coating.jmp 数据表。
1.
选择帮助 > 样本数据库,然后打开 Quality Control/Coating.jmp
2.
选择分析 > 质量和过程 > 控制图 > 预先汇总
3.
选择重量并点击过程
4.
选择样本并点击样本标签
5.
同时选择基于组均值的单值基于组均值的移动极差。在您选择“样本标签”变量后,将自动选定按样本标签对样本分组按钮。
使用预先汇总图时,您可以选择基于组均值选项和/或基于组标准差选项。若同时选择两种单值极差图表类型,每个选项都会创建两个图(一个单个测量值图,亦称均值图,以及一个移动极差图)。
基于组均值选项计算每个样本的均值,然后绘制均值并基于该均值创建单个测量值和移动极差图。
基于组标准差选项计算每个样本的标准差,并将标准差标绘为单个点。针对标准差的单个测量值和移动极差图随即显示。
6.
点击确定
预先汇总数据绘制示例
尽管均值图和 S 图上的点与基于组均值的单值图和基于组标准差的单值图上的点相同,但限值不同,因为这些限值按单值图计算。
使用 Coating.jmp 数据表还可以通过另一种方式生成预先汇总图:
1.
选择表 > 汇总
2.
样本指定为分组变量,然后将均值(重量)标准差(重量)指定为统计量
3.
点击确定
4.
选择分析 > 质量和过程 > 控制图 > 单值极差
5.
选择均值(重量)标准差(重量),然后点击过程
6.
点击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