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程角色选择要绘图的变量。
注意:表行必须按照您希望其在控制图中显示的顺序排序。即便指定了样本标签变量,您仍须对数据进行相应的排序。
样本标签角色支持您指定某个变量,该变量的值不仅可标注水平轴,还可标识不等子组大小。若未指定任何样本标签变量,样本将通过其子组的样本号来标识。
若样本子组的大小相同,请选择样本大小常数选项并在文本框中输入大小。若输入了“样本标签”变量,其值将用于标注水平轴。不论样本中是否有缺失值,样本大小都用在限值计算中。
若各个样本子组中的行数不等或子组中有缺失值,而您有一列用来标识各个样本,请选择按样本标签对样本分组选项,并输入样本标识列作为样本标签。
对于计数图(p、np、c 和 u 图),该变量是子组样本大小。启动窗口中还会显示其他选项,包括样本大小常数大小和/或单位大小,具体取决于您所做的选择。在计量图中,该变量标识样本。若图表类型为单值极差,则会显示极差跨度文本框。极差跨度指定基于其计算移动极差的相邻测量值数。
注意:表行必须按照您希望其在控制图中显示的顺序排序。即便指定了样本标签变量,您仍须对数据进行相应的排序。
The illustration in 子组样本大小不等的计量图中的演示使用 Qulity Control 样本数据文件夹中的 Coating.jmp 样本数据,显示了一个子组样本大小不等的过程的均值图。
子组样本大小不等的计量图
阶段角色支持您指定标识不同阶段或部分的列。一个阶段就是数据表中的一组相邻观测。例如,阶段可能对应于时间期间,在这些期间内,生产中引入了新过程,而后完成了陆续的变更。使用阶段可为指定的“阶段”变量的每个水平生成新的 sigma、一组限值、区域和结果检验。
在均值、R、S、单值极差PNPCU、预先汇总和 Levey-Jennings 图的窗口中,将显示阶段变量按钮。若指定了阶段变量,将逐行检查该阶段变量,以标识每行所属的阶段。保存至限值文件可显示为每个阶段计算的 sigma 和特定限值。相关示例,请参见阶段示例
依据角色标识一个变量,用于为列中出现的每个值生成单独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