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具 RR 选项显示操作员和部件的量具研究所解释的变异测量。
选择量具 RR 选项后,若尚未选择模型类型,系统将提示您选择模型类型。然后修改“量具 R&R”规格。
选择容差区间可直接输入容差,其中容差 = 上规格限 - 下规格限。
选择上规格限和(或)下规格限可输入规格限,然后使 JMP 计算容差。
K 是您选择要与 sigma 相乘的常数值。例如,您可能键入 6 以便查看 6*sigma 或 6 sigma 过程。
提示:通过选择文件 > 首选项 > 平台 > 变异性图可修改 K 的默认值。
“量具 R&R”报表的示例
注意:要生成简化的量具 R&R 报表,请选择文件 > 首选项 > 平台 > 变异性图 > 简化的量具 RR 报表
在该示例中,“变异”列中的值是按 k 的值(该示例中为 6)统一尺度的方差分量之和的平方根。
可接受的测量变异百分比显示 Barrentine (1991) 所建议的测量变异准则。
若您在“输入/验证量具 R&R 规格”窗口中提供了容差区间,则在“量具 R&R”报表中会显示容差百分比列。该列的计算公式为:100*(变异/容差)。此外在报表底部会显示(精度/容差)比率。该比率表示由于量具变异性丧失的容差或能力区间所占的比例。
若您在“输入/验证量具 R&R 规格”窗口中提供了历史 Sigma,则在“量具 R&R”报表中会显示过程百分比列。该列定义如下:100*(变异/(K*历史 Sig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