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件重要性和失效时间
Birnbaum 元件重要性
选择显示 BCI 可为选定系统关系图的每个元件显示 Birnbaum 元件重要性测度的叠加图。在给定时间处的元件 BCI 是当元件失效时系统失效的概率。具有较大 BCI 的元件对于系统可靠性至关重要。
Birnbaum 元件重要性
剩余寿命 BCI
选择显示剩余寿命 BCI 可显示剩余寿命 Birnbaum 元件重要性的叠加图。剩余寿命 BCI 是若元件失效而造成系统失效的概率,前提是系统存续到指定的时间(指定为“生存时间”)。默认情况下,“生存时间”设置为 0,此时剩余寿命 BCI 等同于 Birnbaum 元件重要性。
输入生存时间的值,指示系统无故障生存的时间。作为输入值的替代方法,您可以选择图中原点处的小矩形并将它拖到右侧,以便动态地设置“生存时间”。
剩余寿命 Birnbaum 元件重要性
元件综合重要性
选择显示元件综合重要性可为“可靠性框图”的元件显示综合重要性测度的叠加图。每个元件的综合重要性测度都考虑到元件的失效率以及瞬间失效的可能性。请参见 Si et al. (2012)。
元件综合重要性
平均失效时间
选择显示 MTTF 可查看系统的“平均失效时间 (MT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