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非区间删失的数据,初始报表显示“汇总”和“分位数”数据(一元生存分析的汇总统计量)。“汇总”数据显示每个组(存在组的情况下)和整个研究的失效数以及删失观测数。还针对删失调整了均值和标准差。有关这些统计量的计算详细信息,请参见 SAS/STAT User’s Guide (2001)。
一元生存分析的汇总统计量
是时间 ti 处的生存分布
D 是不同的事件时间数
ni 是恰好在 ti 前的生存单元数
di 是在 ti 处失效的单元数
t0 定义为 0
组间检验
对数秩检验赋予较大生存时间更大的权重,当要比较的组中的危险率函数之比近似为常数时,它会更加有用。危险率函数是给定时间处的瞬间失效率。它也称为死亡率死亡力
Wilcoxon 检验赋予前期生存时间更大的权重,若误差分布为 Logistic 分布,则该检验是最佳秩检验 (Kalbfleisch and Prentice, 1980)。
“生存估计值”表的示例显示了一个组的乘积限生存函数估计值的示例。
“生存估计值”表的示例
注意:记录的最后时间是删失观测时,该报表会指示有偏均值估计值。有偏均值估计值是真实均值的下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