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检验均值窗口可以为均值指定选项并执行均值的单样本检验。若指定了标准差的值,则执行 z 检验。否则会使用样本标准差来执行 t 检验。您还可以请求非参数 Wilcoxon 符号秩检验。
反复使用检验均值选项可检验不同值。每次检验均值都会出现新的“检验均值”报表。
(仅当选定 Wilcoxon 符号秩检验时才显示。)列出 Wilcoxon 符号秩检验统计量的值,后跟双侧和单侧备择项的 p 值。该检验使用 Pratt 方法处理零值。这是一个非参数检验,其原假设是中位数等于假设值。它假设分布是对称的。请参见Wilcoxon 符号秩检验
当总体均值等于假设值时,随机得到绝对 t 值大于观测到的 t 值的概率。这是观测到的双侧 t 检验的显著性的 p 值。
当总体均值与假设值没有差别时,随机得到 t 值大于计算的样本 t 比的概率。这是右侧检验的 p 值。
当总体均值与假设值没有差别时,随机得到 t 值小于计算的样本 t 比的概率。这是左侧检验的 p 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