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员是操作焊接机器的技术人员。通常由两个技术人员来操作机器。
速度(每分钟转数)是部件在电子束下旋转的速度。
电流(安培)是影响电子束强度的电流。
模式是使用的焊接方法。
部件壁尺寸(毫米)是部件壁的厚度。
几何形状指示是单面斜接还是双面斜接。
材料是要焊接的材料类型。
请注意,其中三个因子是连续的:速度电流部件壁尺寸。四个是分类因子:操作员模式几何形状材料。这些分类因子均具有两个水平。
1.
选择实验设计 > 经典 > 筛选设计
4.
下限下点击并键入 0.12。
5.
上限下点击并键入 0.22。
6.
重要性下面的区域留空。
要自动输入因子,请使用 Weld Factors.jmp 数据表。
a.
选择帮助 > 样本数据库,然后打开 Design Experiment/Weld Factors.jmp
1.
添加因子数框中键入 3 并点击连续
2.
双击 X1 并键入速度
a.
速度值更改为 3 和 5。
b.
X2 更改为电流,设置其值为 150 和 165。
c.
X3 更改为部件壁尺寸,设置其值为 20 和 30。
4.
添加因子数框中键入 4 并选择分类 > 2 水平
5.
双击 X4 并键入操作员
a.
操作员值更改为 John 和 Mary。
b.
X5 更改为模式,设置其值为 Conductance 和 Keyhole。
c.
X6 更改为几何形状,设置其值为 Double 和 Single。
d.
X7 更改为材料,设置其值为 Aluminum 和 Magnesium。
焊接实验的“响应”和“因子”分级显示项
1.
点击继续
2.
(可选)从“筛选设计”红色小三角菜单中,选择设置随机种子,键入 12345,然后点击确定
3.
接受默认选择从部分析因设计列表中选择,然后点击继续
两个连续因子和一个分类因子的设计列表
5.
点击继续
在“输出选项”分级显示项中,我们看到试验顺序设置为随机。这意味着将以随机顺序显示设计试验。这是您进行试验时应使用的顺序。
已完成的“筛选设计”窗口
包含 8 次试验的部分析因设计的别名
回想一下您选择了一个分辨率为 3 的设计(请参见两个连续因子和一个分类因子的设计列表)。在分辨率为 3 的设计中,一些主效应与双因子交互作用混杂。“效应别名”分级显示项指示:对于这个分辨率为 3 的设计,每个主效应都与三个双因子交互作用完全混杂。若您怀疑双因子交互作用是活跃的,则这是一个很差的设计。有关混杂的说明,请参见二水平常规部分析因
7.
点击制表
设计数据表
模式列显示为设计试验分配的高设置和低设置。
2.
点击后退
3.
点击继续
4.
(可选)从“筛选设计”红色小三角菜单中,选择设置随机种子,键入 12345,然后点击确定
5.
(可选)从“筛选设计”红色小三角菜单中,选择开始数,键入 50,然后点击确定
6.
在“选择筛选类型”面板中,选择构造主效应筛选设计选项。
7.
点击继续
在“试验次数”下选择的选项为默认,即将试验次数设置为 12。保留该设置。
8.
点击制作设计
主效应筛选设计
包含 12 次试验的主效应筛选设计的相关性色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