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选择宏 > 完全析因
2.
点击添加
打开 Cleansing.jmp。您关注的是三种聚合物(聚合物)中是否有任何聚合物影响清除炭粒(炭粒)。油箱 pH 作为协变量包括在内,因为它可能影响聚合物清洗油箱的能力。针对三种聚合物类型对 pH炭粒之间的关系建模时,您允许存在可能不同的斜率。
1.
选择分析 > 拟合模型
2.
4.
选择宏 > 完全析因
“协方差分析,斜率不等”的“拟合模型”窗口
当您点击运行时,“拟合最小二乘法”报表随即显示。“效应检验”报表指示 pH聚合物之间的交互作用显著,应包括在模型中。
报表中提供的“回归图”显示在“协方差分析,斜率不等”的模型拟合中。 该图显示点和模型拟合。交互作用允许表示 pH炭粒相关的线条的斜率依赖于聚合物。请注意,尽管存在该交互作用,在关注的范围内,“聚合物 A”始终保持最高的清除影响。若要如“协方差分析,斜率不等”的模型拟合所示对各点着色,请选择行 > 按列设定颜色或标记,再从按列标记列表中选择聚合物,然后点击确定
“协方差分析,斜率不等”的模型拟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