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例说明如何在 Liver Cancer.jmp 样本数据表中构建二项响应严重性的预测模型。
1.
选择帮助 > 样本数据库,然后打开 Liver Cancer.jmp
2.
选择分析 > 拟合模型
3.
从“选择列”列表中选择严重性,然后点击 Y
4.
BMI 一直选到黄疸,然后点击宏 > 析因次数
这会将最高达到 2 次(次数框中的默认值)的所有项都添加到模型中。
5.
6.
点击运行
7.
选择弹性网络作为“估计方法”。
8.
点击执行
解路径图
“效应检验”报表还显示在 0.05 水平下没有显著的项。但是,时间*标记交互作用具有很小的 p 值 (0.0650),时间效应具有很小的 p 值 (0.1512)。
时间短,严重性 = High 的概率对应的刻画器
检查“预测刻画器”以查看时间时间*标记交互作用如何影响严重性
注意:预测变量肝炎不显示在该刻画器中,因为它未显示在任何活跃(非零)项中。由于标记黄疸均显示在活跃的交互作用项中,所以它们会显示在该刻画器中,尽管作为主效应它们并不活跃。
11.
从左向右移动时间的红色虚线以查看它与标记的交互作用(时间短,严重性 = High 的概率对应的刻画器时间长,严重性 = High 的概率对应的刻画器)。对于具有小的确诊时间值的进入研究的患者,标记严重性的影响很小。但是对于确诊时间更长的进入研究的患者,标记很重要。对于那些患者,常规标记指示高严重性的概率更低。
时间长,严重性 = High 的概率对应的刻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