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检验涉及任意模型参数的一个或多个定制假设,请从“估计值”菜单中选择定制检验。在该窗口中,您可以指定模型参数的一个或多个线性函数或对比
结果包括针对各个对比的单个检验以及针对所有对比的联合检验。请参见三个对比的“定制检验”规格窗口。 单个对比的报表提供参数的指定线性函数的估计值及其标准误差。同时还提供 t 比、其 p 值以及关联的平方和。在单个对比结果下方,针对所有对比的联合检验提供平方和、分子自由度、F 比及其 p 值。
注意:重复选择估计值 > 定制检验,执行若干联合定制检验。
三个对比的“定制检验”规格窗口使用 Cholesterol.jmp 样本数据表显示了包含三个对比的规格窗口的示例。请注意,三个检验的常数全部设置为 0。这些检验的报表显示在显示三个对比的检验的“定制检验”报表中。
Cholesterol.jmp 样本数据表提供了 20 位患者在 6 个时间段的重复测量数据。研究了 4 个治疗组。通常,应该将所有重复测量都用作响应来正确分析该数据。本例仅考虑 6 月下午的响应。
1.
选择帮助 > 样本数据库,然后打开 Cholesterol.jmp
2.
选择分析 > 拟合模型
3.
选择 6 月下午并点击 Y
4.
选择治疗并点击添加
5.
点击运行
6.
从“响应‘6 月下午’”旁边的红色小三角菜单中,选择估计值 > 定制检验
7.
在“定制检验”规格窗口中,点击添加列两次以创建三列。
9.
点击完成
三个对比的“定制检验”规格窗口
显示三个对比的检验的“定制检验”报表中显示的结果指示三个假设无论是单个检验还是联合检验都是显著的。
显示三个对比的检验的“定制检验”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