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选择帮助 > 样本数据库,然后打开 Reactor.jmp
2.
选择分析 > 拟合模型
3.
选择 Y 并点击 Y
5.
选择 FCtATCn,然后点击宏 > 析因次数
6.
对于特质,选择逐步
7.
点击运行
使用合并规则的初始“当前估计值”报表
使用合并规则的初始“当前估计值”报表中的模型包含五个连续因子的最高达到双因子交互作用的所有项。通过规则中所述的“合并”、“限制”和“整体效应”规则,您可以控制交互作用项的进入。
“组合”规则确定基于两个检验的交互作用项的输入。请参见合并。您可以根据自由度 nDF 来确定将哪两个检验用于 p 值。例如,交互作用项 F*A 的自由度值为 3。这意味着 F*A 与其前项 F A 组合在一起,并且基于自由度为 3 的联合 F 检验进入。相比之下,交互作用项 Ct*T 的自由度值为 1。这意味着 Ct*T 基于自由度为 1 的 F 检验进入(该检验用于在 Ct*T 的前项 CtT 已经进入模型后检验 Ct*T 的显著性)。点击步进一次可看到 Ct 独自进入。
8.
再次点击步进可看到 Ct*T 已随同 T 进入(Ct 已在模型中)。
使用“合并”规则执行一步后的“当前估计值”报表
有显著交互作用项时,几个项可以在同一步进入。若点击了步进按钮两次,Ct*T 将随它的两个包含效应 CtT 一起进入。但是,后退一步不是对称的,因为可以在不删除其两个成分项的情况下删除交叉项。请注意现在 Ct 和 T 各自的自由度均为 2。这是因为若“逐步'”删除 Ct 或 T,它必须也删除 Ct*T。若您将“方向”更改为后退并点击步进,将删除 Ct*T 且 Ct 和 T 的自由度变为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