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步回归控制”面板
进入的概率是在前进步中效应必须进入模型的最大 p 值。
剔除的概率是在后退步中必须从模型删除效应的最小 p 值。
最大验证 R 方
使 p 值最小的项进入。若选择了“P 值阈值”停止规则,该项在进入的概率所指定的水平下必须是显著的。请参见向前选择示例
删除 p 值最大的项。若选择了“P 值阈值”停止规则,该项在剔除的概率所指定的水平下不能是显著的。请参见向后选择示例
仅当选择了“P 值停止规则”时才可用。它使前进步和后退步交替出现。它包含满足进入的概率的最显著的项,删除满足剔除的概率的最不显著的项。它继续删除项,直到其余项是显著的,然后变为前进方向。
注意:所有停止规则仅考虑由 p 值进入(“前进”方向)或删除(“后退”方向)定义的模型。停止规则不考虑所有可能的模型。
在考虑输入具有前项的项时,计算两个不同检验的 p 值。第一个 pp1 的计算方式是:将该项与其前项分组在一起并以联合 F 检验计算该组进入的显著性概率。第二个 pp2 是在前项已经进入模型后,检验该项进入的显著性概率的结果。具有前项的项进入的最终显著性概率为 max(p1, p2)。
提示:“组合”规则避免包括非显著交互作用项,其前项可能具有特别强烈的效应。在这种情况下,强主效应可能会使该组进入的显著性概率 p1 非常小。不过,第二个检验发现交互作用自身不显著。最终,p2 很大,用作最终的进入显著性概率。
警告:具有前项的项的自由度值取决于两个进入显著性概率中哪一个比较大。用于最终的进入显著性概率的检验确定“当前估计值”表中的自由度 nDF。因此,若使用 p1,则 nDF 将为联合检验的组中的项数;若使用 p2,则 nDF 将等于 1。
运行当前在“当前估计值”表中显示的模型。有名义型或有序型项时,运行模型将创建新数据表列以包含模型所需的项。
通过在计算中使用自由度,调整 R2 使该值在带有不同数量参数的各个模型之间更具可比性。在逐步过程中调整 R2 很有用,因为您正在查看很多不同模型并且想要根据模型中的项数进行调整。
用于选择模型的 Mallow Cp 准则。它是误差平方和的替代测度,可以按以下方式定义:
其中 s2 是完全模型的 MSE,SSEp 是具有 p 个变量(包括截距)的模型的误差平方和。请注意,p 是 x 变量数+1。若使用 pCp 绘图,Mallows (1973) 建议选择 Cp 首次接近 p 的模型。
请注意方向的默认选择是“前进”。
2.
点击步进
向前选择的“当前估计值”表的上图中,您可以看到在执行一步后,最显著的项跑步时间进入模型。
3.
点击执行
向前选择的“当前估计值”表的下图显示已添加除休息时脉搏体重之外的所有项。
向前选择的“当前估计值”表
2.
点击全部进入
所有效应都进入模型
3.
对于方向,选择“后退”。
4.
点击步进两次。
第一个后退步删除休息时脉搏,第二个后退步删除体重
已删除项的“当前估计值”和“步进历史记录”表
已删除项的“当前估计值”和“步进历史记录”表中所示的“当前估计值”和“步进历史记录”表汇总了后退逐步选择过程。请注意“步进历史记录”表中第三步的 BIC 值 156.362。若再次点击“步进”从模型中删除另一个参数,BIC 值将增至 159.984。出于此原因,您可以选择步骤 3 模型。这也是按下“执行”按钮后生成的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