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分析 > 多元方法 > 偏最小二乘
选择分析 > 拟合模型,然后从“特质”菜单中选择偏最小二乘。该方法允许您执行以下操作:
输入分类变量作为 YX。通过输入分类 Y 来执行 PLS-DA。
JMP Pro“偏最小二乘”启动窗口(选择了 EM 作为补缺方法 )
验证
标准化 X
补缺缺失数据
使用非缺失值替代 Y 或 X 中的缺失数据值。从补缺方法列表中选择合适的方法。
若未选择补缺缺失数据,则从分析中排除在任何 X 变量上具有缺失观测的行,而且不为这些行计算预测值。此外还会从分析中排除在 X 变量上不具有缺失观测但是在 Y 变量上具有缺失观测的行,但是计算预测值。
补缺方法
(仅当选择补缺缺失数据时显示)从以下补缺方法中选择一个:
均值:对于每个模型效应或响应列,使用非缺失值的均值替代缺失值。
EM:使用迭代期望值最大化 (EM) 方法来补缺缺失值。在第一次迭代时,使用均值替代效应或响应的缺失值,对数据拟合指定的模型。使用 Y 模型的预测值和 X 模型的预测值来补缺缺失值。对于后续迭代,在使用当前估计值给出条件分布时,使用其预测值替代缺失值。
最大迭代次数
在完成启动窗口并点击确定后,将显示“模型启动”控制面板。请参见“模型启动”控制面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