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选择分析 > 质量和过程 > 控制图生成器可启动“控制图生成器”。
“控制图生成器”的初始窗口
要开始创建控制图,请将变量从选择列框拖入工作区。若将变量放置在中心位置,JMP 会根据是连续变量还是分类变量来猜测其放置位置。“控制图生成器”包含以下区域:
指定子组变量。要将子组水平定义为多列的组合,请将多个变量添加至子组区域。指定某个子组变量后,控制图中的每个点都与该子组中所有点的某个汇总统计量相对应。
指定阶段变量。指定某个阶段变量后,将为每个阶段计算单独的控制限。另见添加颜色以描绘阶段
隐藏按钮和选择列框,并删除所有拖放区外框。在这种适于演示的格式中,您可以将图形复制到其他程序。要使窗口恢复为交互模式,请点击“控制图生成器”红色小三角菜单上的显示控制面板
为在选择列框中选定的每一列生成当前图的副本。新图使用 Y 角色中的选定列。
将变量拖至图中后,其他按钮和选项会显示在屏幕左下角,可支持您显示、隐藏或切换图上的项(请参见“控制图生成器”窗口)。其中许多功能(点、限值、警告)都与右击该图所提供的功能相同。详细信息,请参考选项面板和右击图表选项。 有关警告和规则的信息,请参见检验Westgard 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