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例使用 Semiconductor Capability.jmp 样本数据表。变量表示半导体生产商在加工晶片过程中可能采用的标准测量值。通过列属性 > 规格限属性在数据表中输入了变量的规格限。
1.
选择帮助 > 样本数据库,然后打开 Semiconductor Capability.jmp
2.
选择分析 > 质量和过程 > 过程能力
3.
选择 PNP1、PNP2NPN2PNP3IVP1PNP4NPN3IVP2,然后点击 Y,过程
4.
点击确定
5.
从目标图红色小三角菜单中选择添加总 Sigma 点标签
Semiconductor Capability.jmp 的示例结果
Semiconductor Capability.jmp 的示例结果中的目标图为每个变量在 x 轴上显示规格标准化均值偏移,以及在 y 轴上显示规格标准化标准差。图下方中心处红线定义的三角区域是目标三角形。它定义了能力指标值的区域。您可以使用图下方的 Ppk 滑块来调整目标三角形。当滑块设置为 1 时,请注意 PNP1PNP3IVP1IVP2 均位于目标三角形之外,所以很可能超出规格范围。
看起来 IVP1 的多数点都位于其上规格限 (USL) 上方,而 IVP2 的多数点都小于其目标。PNP2 看起来位于目标上,并且所有数据值都位于规格限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