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单元可以是一个系统,如发动机或装置的组件。例如,考虑样本数据表 Engine Valve Seat.jmp,它记录了机车发动机中的气门座更换情况。请参见 Meeker and Escobar (1998, p. 395) 和 Nelson (2003)。“Engine Valve Seat”数据表的部分视图列出了该数据的部分内容。 发动机 ID 列标识特定的机车单元。寿命是从发动机气门座投入使用直到被更换之间的天数。请注意,一个发动机可对应多个行,这些行包含对应于多次维修的发动机各次更换时的寿命及其成本。在此,成本=0 指示最后观测到的机车寿命。
“Engine Valve Seat”数据表的部分视图
按照“复发分析”启动对话框所示完成启动对话框。
当您点击确定后,“再现”平台将显示复发分析的 MCF 图和部分表内容气门座更换的事件图中的报表。MCF 图显示样本平均累积函数。对于每个寿命,它是平均累积成本的非参数估计值或每单元事件数。该函数随单元老化和总成本增加而增长。复发分析的 MCF 图和部分表内容中的图显示平均一次维修事件大约能维持单元工作 580 天。
复发分析的 MCF 图和部分表内容
气门座更换的事件图中的事件图显示了每个单元的时间线。每次维修时都有相应的标记,每条线都延伸到该单元最后观测到的寿命。例如,最后观测到单元 409 是在 389 天时,此时已经更换三次气门。
气门座更换的事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