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示例使用 Companies.jmp 数据表,表中包含来自医药和计算机行业的 32 家公司的财务数据。
要回答该问题,以类型拟合利润 ($M)
1.
选择帮助 > 样本数据库,然后打开 Companies.jmp
2.
若您仍然打开着 Companies.jmp 样本数据表,则可能排除或隐藏了行。要将这些行恢复为默认状态(包含所有行并且不隐藏任何行),选择 > 清除行状态
3.
选择分析 > 以 X 拟合 Y
4.
选择利润 ($M) 并点击 Y,响应
5.
选择类型并点击 X,因子
6.
点击确定
公司类型-利润
2.
选择 > 排除/撤销排除。数据点不再包含在计算中。
3.
选择 > 隐藏/撤销隐藏。数据点不再显示在所有图形中。
4.
要重新创建没有离群值的图形,从“单因子分析”对应的红色小三角菜单中选择恢复 > 重新运行分析。可以关闭原始“散点图”窗口。
更新的图形
显示选项 > 均值线。这会将均值线添加到散点图中。
均值和标准差。这将显示一个报表,其中提供平均值和标准差。
均值线和报表
t 检验结果
使用置信区间限值可以确定在两种公司类型的利润中存在的差异程度。查看t 检验结果中的差异置信上限差异置信下限值。财务分析人员可以推断出:医药公司的平均利润比计算机公司的平均利润高出的值介于 $3.43 亿和 $9.26 亿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