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您具有分类 X Y 变量,则可以将 Y 变量内的水平比例与 X 变量内的水平比例进行比较。
本示例继续使用 Companies.jmp 数据表。在比较一个变量的平均值中,财务分析人员确定了医药公司比计算机公司的平均利润高。
1.
选择帮助 > 样本数据库,然后打开 Companies.jmp
2.
若您仍然打开着上一示例中的 Companies.jmp 数据文件,则可能排除或隐藏了行。要将这些行恢复为默认状态(包含所有行并且不隐藏任何行),选择 > 清除行状态
3.
选择分析 > 以 X 拟合 Y
4.
选择公司规模并点击 Y,响应
5.
选择类型并点击 X,因子
6.
点击确定
公司类型-公司规模
列联表包含的信息不适用于该示例。从列联表对应的红色小三角菜单中,撤销选择合计百分比列百分比以删除该信息。更新的列联表显示了更新的表。
更新的列联表
要回答该问题,使用检验报表中 Pearson 检验中的 p 值。请参见公司类型-公司规模。由于 p 值为 0.011,小于显著性水平 0.05,财务分析人员得出以下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