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应汇总”报表显示了 Fitness.jmp 数据表的“效应汇总”报表的初始视图。标记为 FDR 的复选框控制显示在汇总表中的列。
“效应汇总”报表
列出按 p 值升序排序的模型效应。
显示每个模型效应的 LogWorth,该值定义为 -log10(p 值)。该变换调整 p 值以提供适用于绘图的尺度。超过 2 的值在 0.01 水平下显著(因为 )。
显示每个模型效应的假发现率 LogWorth,该值定义为 -log10(FDR P 值)。这是用于标绘和评估显著性的最佳统计量。不过,该统计量高度依赖于显著性排序,对于正相关检验很保守,并且不提供 alpha 水平下实验方面的保护。选中 FDR 复选框可将 LogWorth 列替换为 FDR LogWorth 列。
显示每个模型效应的 p 值。这通常是模型报表的“效应检验”表或“效应似然比检验”表中显示的显著性检验所对应的 p 值。
显示使用 Benjamini-Hochberg 方法计算的每个模型效应的假发现率 p 值。该方法调整 p 值以控制多个检验的假发现率。选中 FDR 复选框可将 P 值列替换为 FDR P 值列。
“效应汇总”的“添加列”面板
提交用于将您的更新应用到模型中。
关闭用于关闭面板而不对模型进行任何更改。
删除用于从“效应”列表中删除一个或多个选定效应。
“效应汇总”的“编辑模型”面板显示了“编辑模型”面板。
“效应汇总”的“编辑模型”面板
若模型包含显著的高阶效应,您可能想保留其部分或全部低阶成分,尽管这些成分并不显著。强效应遗传原则表明:若模型中包含高阶效应,其全部低阶成分也都应该包含在模型中。弱效应遗传原则表明应包含一连串的成分。
若删除标有补注符号的效应,您可以选择两种方法之一来删除效应。选择删除所有选定效应删除所有选定效应,包括标有补注符号的效应。选择仅删除未包含的效应仅删除选定的效应,这些效应没有更高阶的效应留在模型当中。
针对 Reactor 32 Runs.jmp 的含效应遗传的“效应汇总”表显示了“效应汇总”表的示例,其中有三个低阶效应显示在包含这些低阶效应的高阶效应的下方。例如,搅拌速度(100,120)显示在搅拌速度*温度下方。
针对 Reactor 32 Runs.jmp 的含效应遗传的“效应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