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均值图中标绘的子组均值之上叠加箱线图。箱线图显示子组的最大值、最小值、第 75 百分位数、第 25 百分位数和中位数。除非您取消选择显示点选项,否则会显示子组均值的标记。显示的控制限仅适用于子组均值。箱线图选项仅可用于均值图。该图最适合较大的子组样本(子组中有超过 10 个样本)。
显示或隐藏表示汇总统计量的点。最初会显示这些点。若箱线图选项有被选用,您就可以使用该选项隐藏表示子组均值的标记。
最初中心线显示为绿色。取消选择显示中心线将从图中删除中心线及其图例。
显示一个子菜单,支持您在检验为阳性时选择要在图上标记的检验。检验仅适用于控制限为 3σ 限值的图。检验 1 到 4 适用于均值图、单值图和计数图。检验 5 到 8 仅适用于均值图、预先汇总图和单个测量值图。若检验不适用于某个图,“检验”选项将灰显。若样本大小不等,“检验”选项将灰显。若样本在图处于打开状态时发生了变化,各样本大小变得相等,而且已选定区域和/或检验选项,那么将立即应用区域和/或检验并显示在图上。这些特殊检验亦称 Western Electric 规则。有关特殊原因检验的详细信息,请参见检验
将超出限值的所有点标记为“*”。该检验适用于带有限值的所有图,不论样本大小是否不变,也不论 k 的大小或是限值宽度如何。例如,若您具有不等样本大小,并且要标记 r 图中超出限值的所有点,您可以使用该命令。
显示或隐藏区域线。这些区域标记为 A、B 和 C,如下面的 Coating.jmp 样本数据中的重量均值图所示。控制图检验将区域线用作边界。这七条区域线彼此相隔一个 sigma 的距离,在中心线两侧对称分布。
显示区域
区域着色
为特定控制图提供操作特征 (OC) 曲线。在 JMP 中仅为均值、pnpcu 图定义了 OC 曲线。该曲线显示接受一批货的概率如何随着样本质量的好坏而改变。从控制图选项列表中选择 OC 曲线选项后,JMP 会打开包含该曲线的新窗口,其使用直接来自当前控制图的所有计算值。或者,您也可以从“JMP 起始页”的控制类别直接运行 OC 曲线。选择您希望曲线所依据的图,然后会有一个窗口提示您输入目标下控制限上控制限kSigma样本大小。您还可以采用相同方式执行单次和二次验收抽样。要使用该功能,请选择视图 > JMP 起始页 > 控制(在“点击”类别下)> OC 曲线。将有一个弹出窗口支持您指定想要使用单次还是二次验收抽样。随之调用另一个弹出窗口,从中可指定验收失败次数、检查数和批大小(对于单次验收抽样)。点击确定可生成所需的 OC 曲线。